夜坐吟

屯放一些史铜

 

【无授权翻译】Antiseptic消毒剂(上)

一切属于原作者。
 原作很好翻得很烂,水平有限将就看看x
 清明真的很像黑猫了2333
 明天再补原作链接!
 CP:海棠贵绪X我妻草灯
 感慨一下洋妞真喜欢这对啊=

黑猫象征坏运气。

贵绪对此深信不疑。他从没见过一只他喜欢的,举个例子,比如清明。总是斜睨,总是想把贵绪和草灯分开;总是伤害草灯,留他一身伤痕、淤青和止不住的血。每当贵绪贴近草灯去亲吻他,抓他的手,甚至抽走他的书大声喊叫时,清明总会及时露面,他的黑耳微微抖动,竖起捕捉注意。他的黑尾巴——忙碌的狐狸尾巴——会甩动,那双狡猾而狭长的眼睛会注视着他。

贵绪唯一被允许与草灯单独相处的时间是在草灯失血最多的日子,也是他最需要照顾的日子,所以贵绪那时会在凌晨三点起床去洗手间找寻新的绷带与消毒水。

他记得与草灯的初见。在咒语之战开始之前的一段时间,在他们于艺术用品店相遇之后的一段时间。贵绪打开门能找到那个裹着过于宽大的外套的大眼睛男孩,那时的战斗机草灯要青涩许多。他领他进门,花了一些事件帮他从外套里解放出来。他拨开他脖子上的长发然后贵绪定睛看他。

像铁丝网、像一个禁止接近草坪的标示、像监狱的棘篱环绕着他朋友的脖颈的是一道伤疤,某种烙印。贵绪是惊骇而愤怒的。这是第一次,草灯允许自己被拥抱。

“是清明做得吗?”贵绪问他,草灯的头搁在他的大腿上,贵绪轻轻地把玩着草灯的头发。

草灯摇了摇头。他解释说,他本来要为了这个新标记去找清明,但他害怕发现他们并不拥有同一个名字。

“假如他的名字还没有出现……”草灯问,这是唯一一次贵绪听到他朋友的声音这么虚弱。

而因为他想成为清明不会成为的那种朋友,贵绪只能叹了口气,安慰草灯。

“别傻了,草灯。”他轻哼着,倾身去亲吻他耳朵的轮廓,“他当然会与你有一样的名字。”

接着,草灯陷入了沉默,让贵绪轻柔地抚摸了他一会儿。接下来的晚上,由于贵绪的主意(尽管很勉强),他们换了干净的白色绷带来包住草灯纤长而美丽的脖子。贵绪踌躇着,因为他经常在共同作画时盯着草灯的脖子看,猜想那尝起来是什么味儿。但是能遮住那个自欺欺人的名字真是太好了。

草灯对这个绷带尚有疑虑,但贵绪告诉他把它当作一种时尚宣言就行,草灯笑了。草灯总喜欢与众不同,尤其是别出心裁的时髦品味。而贵绪一点儿也不介意这样,特别是这样意味着他的朋友能再次如此迷人地笑了。在换绷带时,把草灯的头发从脖颈上拨开,用夹子束起来,这种愉悦苦乐参半。

之后,草灯跟贵绪一起躺在床上,头枕着贵绪的肩,直到天明。第二天下午,清明与草灯一齐出现,炫耀他们相配的名字。清明的眼睛微光闪烁,他的双耳为了彰示他对草灯的支配而立起。

tbc.

  3
热度(3)

© 夜坐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